這是去墾丁玩的照片~太陽超大我又一直到處奔跑,照理說妝應該融光了,但是直到結束洗完澡我只有用面紙吸一下油光(千萬不要用吸油面紙喔!要用面紙以防越吸越乾..)妝容依舊完整,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就讓我們看下去....()

妝前保養:


由左至右是: 1.噴霧化妝水  2.特潤精華液(這不用我說已相當有名)  3.艾珮蒂亞控油乳液(柳燕老師的品牌)  4.荷蘭Make-up Studio妝前保濕隔離霜

 

如何畫個不脫妝的自然妝容呢?先決條件就是妝前保養要夠保濕 , 但不油膩 使用方法很簡單 , 我都是噴好化妝水趁沒乾就盡快擦上精華液  接下來乳液 , 最後因為這款荷蘭的隔離霜是無色的因此我把它放在妝前保養這塊 , 但私心推薦 , 一般肌或乾肌非常適合這款隔離霜 , 因為它超保濕ㄚ!!!!(有需要的人請上Y拍搜尋 , 目前台灣只有一家代理商在台南...他是專業彩妝師在用的品牌喔!)

底妝+彩妝:


底妝從左至右: 1.好萊鎢秘密粉撲  2.BOBBI BROWN BB蜜粉 3.Motives  BB 4.BEVY C.光透換白妝前保濕精華                       5.SK-II粉凝霜

 

彩妝: 1.腮紅 RED EARTH聖誕限量版  2.COSME DECORTE打亮蜜粉餅 3.UDPP眼影妝前打底霜  4.DIOR眉筆 5.花娜小姐眼線膠筆

好啦!介紹完產品我們就來開工囉~~

   保養品上完後我通常會等他吸收一下,5分鐘再上妝,降妝也比較容易服貼喔~上完上述介紹的最後一道Make-up studio隔離霜後直接擦上MotivesBB+ BEVY C.光透換白妝前保濕精華以2:1的方式調勻,這品牌雖是直銷牌子,但這款BB霜還真是好用ㄟ!!! 平常上班或極淡妝時我就直接上這就好了,也不用再另外鋪粉,因為它擦上去會化成粉狀,不會像一般BB霜一樣看似光澤但過一下就脫妝的亂七八糟

   倘若要出去玩我就會加下一道步驟 ..就是鼎鼎大名的SK-II粉凝霜阿!!既然是粉凝霜想當然爾擦起來非常保濕且薄透喔,我通常都會壓在眼下.T字部位.下巴中心這些比較容易脫妝的部位,這款粉凝霜最大好處就是不會讓我出現眼下細紋喔!!^O^

   最後再壓上密粉.....重點來了!!!      "壓密粉" 這是整個底妝成敗的關鍵阿!!!!!!!!!!!!!!!!!!(迴音...)

一定很多人怕妝濃或看起來粉很厚所以只用一點點或是只用一般蜜粉刷輕輕掃一點 , !這是不夠的!!別忘了我們今天學的是夏日不脫妝妝感喔!!!

   拿出你的粉撲來! 我用的是好萊鎢的秘密 ,你用的是別家也不打緊, 重點是要大且厚!!

我通常都會倒10元大小多的蜜粉到粉撲上,加以搓揉,直到表面看不見粉體為止 ,這代表粉都被你搓揉到粉撲中囉!

接下來閉眼睛  用大拇指根食指拿粉撲的邊緣,用拍打的方式將粉撲中的粉打到臉上 ,接下來再拿好粉撲把粉按到臉上 ,要這麼做是為了讓粉均勻撲至臉上,最後再用按壓的方式讓粉安穩安定的停留在臉上或是毛孔中~

   這時通常會看起來非常的濃妝,但不要怕!等畫完妝出點油後整個底妝就會跟肌膚融為一體 , 相當的平整與有光澤阿!!!!

好啦底妝完成 接下來上彩妝囉~


我通常喜歡先上眉毛跟眼線~

其實我挺濃眉的  但是整體妝畫好沒畫眉毛真的有美中不足感,所以我還是會畫一點 讓眉毛中不至於看到肉色...

方法很簡單:

從眉鋒(眉毛最高處)往眉尾畫, 再從眉鋒往眉頭化(記得要越畫越淡喔最後再用眉刷從眉頭-->眉尾刷過  技巧是:眉頭刷最用力到眉尾漸輕  甚至是沒刷到, 降才可以營造眉頭最淡  眉尾最深的效果喔~

(小撇步:眉毛畫粗一點可以讓臉視覺上變小ㄛ吐舌頭t)

 

眼線也沒啥技巧,只要記得從眼尾快結束的地方往後拉個1公分就好畫個小小的三角形,越後面越細,因為使用的是花娜小姐眼線膠筆  所以在畫完時都還可以小修改,1.2分鐘乾掉後他就相當不容易糊掉喔~怕糊掉的人可以在壓上黑色眼影粉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不用啦~

接下來是腮紅啦~~


這盤很威吧!!!!RED EARTH的聖誕限量版~~~金色盒子上有聖誕樹還有小鑚裝飾 ,一打開有2色腮紅與4色眼影整個相當划算與大氣阿!!!!

相信大家已經有看到我臉上的那道光了~當然也是因為有開燈 (當然阿!不然黑漆漆看什麼看阿!!發財)

也絕對是因為我使用了小甜甜化妝法


就是她本倫阿!!!

大家有看到嗎?她的腮紅是紅潤中頂點會有光點

當然我們現實生活不可能化成一個白點, 但我們可以使用小胚跛!!!

剛剛不是說過這盤腮紅中有2色嗎? 一個比較紅潤一個是很淡的珠光粉紅色,小胚跛就是:先把紅潤腮紅畫好  最後加珠光粉紅腮紅在笑肌最高處 然後往後帶~切忌畫太多!會很像18銅人...如果妳是鼻翼旁毛孔較大者也切忌畫太過去!會讓毛孔更明顯喔~~

接下來就是UDPP眼影打底膏了~不想畫眼影的可以跳過這步

但若是要化在夏天最好上個打底膏,它可以讓你後續的眼影比較顯色也比較不會積線~

這目前台灣沒有櫃要上Y拍找

他有分珠光色和沒珠光的膚色,看你喜歡哪種就選哪種~(當然選的是珠光款會對之後的眼影顯色度有影響,若你只是想要淡淡光澤的妝感那直接擦珠光款的就很美了^O^)

我選的是膚色款比較百搭~(圖中紫色瓶身)

然後拿起戴珂的打亮蜜粉均勻刷在眼下.T字部位.下巴  她這款亮粉很細緻   讓你不用遮瑕氣色都很好!!!

 

都畫好後你以為就要結束了嗎?

還欠最後一個大胚跛!!!!!!!!!!!!!!!!!!!!!

我一開始不就說要讓你可以下水都還不脫妝嗎?

秘密就在這:


MAKE UP FOREVER的防水定妝噴霧

這絕對是重要約會.PA.運動.去海邊的最佳良藥阿!!!!!!!!!!!!!!!!!!

它可是專業水上芭蕾舞者指定使用定妝產品

使用方法相當簡單  只要所有一切妝感完成後眼睛閉上(當然阿!不然是要眼瞎嗎?!!叫嚷距離臉30公分左右噴個3.4, 等他自然乾燥 (千萬不要按壓!!不然你會後悔!!!!咧嘴)

乾掉後你會發現整個臉充滿光澤絕不會因為一開始的蜜粉量多就有面具感!

 

是不是很掏心掏肺阿~把好用產品一一列出來了   絕不藏私ㄚ~~

最後這張照片可是我運動完流滿身大汗後完全沒再補妝的樣子喔  很厲害吧~~

有了這些產品和這篇文章你哪裡還需要怕脫妝呢??我的外出包中可沒有任何補妝產品的喔~

直接就在家裡完成也省的外出補妝的麻煩~

(有時摔到粉餅.腮紅還會整個碎掉 得不償失阿~~~>"<)


再看一次  是不是自然又有光澤的超氣色不脫妝好妝感阿?!你學起來了嗎??趕快跟著我的文章一起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o12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